粉底液 101

選擇和塗抹粉底的超棒指引。
  1. 選擇覆蓋度

    在選擇粉底之前,請確定您想要的覆蓋度。如果您想要自然的「近乎裸妝」的效果 ,請選擇輕薄的覆蓋度。如果您想巧妙地均勻膚色,請選擇中等覆蓋度。如果想遮蓋瑕疵或不均勻的色素沉著,請選用全覆蓋度。

  2. 選擇妝效

    接下來,選擇您要的妝效。自然妝效給您最接近自然肌膚外觀的妝容效果。霧感啞緻妝效可消除油光。明亮妝效能為您打造出水光凝露的微亮妝感。

  3. 選擇適合您的色號

    想弄清楚自己應該塗什麼顏色的粉底是一件蠻令人煩惱的事。使用色號查找工具就不必再猜測什麼顏色適合自己了。Maybelline 媚比琳的「粉底色查找器」可以幫助您在幾分鐘內找到最適合您的粉底。您只需要回答幾條問題或上載自拍照即可。

  4. 為肌膚作好上妝的準備

    從清潔而滋潤的肌膚開始,是粉底均勻上妝的關鍵。肌膚準備好上妝之後,塗抹您最喜歡的妝前乳,可幫助延長粉底的妝效。

  5. 塗擇粉底液

    接下來,塗抹粉底液。如何塗抹粉底液完全取決於您自己或您認為最舒服的方法——您可以使用化妝刷、微濕的化妝綿或手指。首先在額頭、臉頰和下巴點上幾滴粉底(不要過量,因為使用過多粉底會導致結塊和裂紋)。然後,然後,輕拍或用刷子將粉底朝外向髮際線和下巴方向暈開。別忘了從下巴下方暈開至頸部,以確保粉底看起來自然、天衣無縫。

  6. 遮瑕和定妝

    最後,在需要的地方塗抹遮瑕膏,然後定妝。在需要的地方(通常在眼睛下方和 T 區)輕輕掃上定妝蜜粉,或在全臉噴上定妝噴霧,全天鎖定妝容。